乌棠铃

三次元很忙,聊天私信

【留白】今晚等一个阿苏勒拜年

 

*给电波脑丝 @电波无法到达 迟来的生贺!爱您!

 

*rps预警,没有时间线,考据党不要打我

 

*写的不好,感谢喜欢

 

 

#

 

 

你真是个好人。

 

这是白敬亭第三次从刘昊然嘴里听见这句话,他把微信界面往上一划,恍然,我这算不算被发了好人卡。

 

当然这三次语气和说法各不一样,但不妨碍白敬亭时隔半年反应过来其中关窍。

 

 

 

 

第一次要往前数。

 

彼时白敬亭对刘昊然的印象还停留在沙雕网友那一层。也不能说非常沙雕,他们同年出道,好友圈重合度惊人的高,简直没道理不认识。明侦认识的张若昀,和刘昊然是经常撸串儿的好友,铁瓷魏大勋,跟刘昊然也合作过综艺,再算上何老师,鸥姐,小马哥,三石弟弟等等等等,白敬亭掰着手指算,发现脚趾都不够数的时候,他终于开始怀疑为什么他俩到现在都没见过面。

 

他们几个玩的好的男孩子当然有一个自己的群,群名一开始叫“保护我方水晶枢纽”,后来群主假公济私,爬坑开始玩吃鸡,于是群名改成了“扶我稳赢”。

 

稳个屁,孤狼白哥如是说道。

 

吴磊简直拿他白哥没办法,大哥,四排诶,你跳伞跳那么远倒了谁救你?

 

白哥横眉冷对,那我开单排吧,四排听不清脚步,不行。

 

吴磊嚷嚷,你怎么和那谁一样啊!

 

白敬亭才不管他,施施然退了队,匹配的时候倒是听见了个名字,刘昊然。

 

刘昊然确实不玩儿四排,四排听不清脚步,刘昊然是个双排boy。

 

于是白敬亭秉着非四排男孩没有坏人的心态敲了刘昊然的小窗,来双排?

 

刘昊然回的很快,来!

 

刘昊然开麦,喂喂喂,白白?白白?听得到吗!

 

白你个大头鬼,白敬亭被他这自来熟吓了一跳,这还没见过面呢!

 

白敬亭捏着麦克风,大你四岁呢,叫哥。

 

那多没意思啊,叫白白显得亲近。

 

白敬亭没搞明白第一次开麦为什么要亲近,而且喊叠字跟亲近有半毛钱关系吗?

 

白敬亭想不明白,所以他闷头打游戏。

 

其实刘昊然水平可以,比吴磊好那么一丢丢,就是有点莽,白敬亭心说,怪不得小孩子呢。

 

双排的好处在于,只要不是耳朵聋了,基本都能分清队友和敌人的脚步声,白敬亭一把吃鸡,打得很舒服,就是削微那么一有点聒噪——

 

白白,三级头!

 

白白,285方向空投!

 

白白,过来,我这儿有个大宝贝!

 

……别雷我别雷我!那什么,是个三级包。

 

嗯,要是安静一点就好了。

 

好不容易get到双排的乐趣,白敬亭选择忍一忍,珍惜这个群里仅存的双排队友,再开一把。刘昊然点了准备,又说开了,白白你怎么忽然开始玩儿双排了?

 

白敬亭点击匹配,啊,四排听不清脚步,太乱了。

 

刘昊然终于找到知音,我就说!吴磊老说双排没前途,我看他就是菜,四排打进前五多容易啊,双排才是真男人该玩的模式!

 

白敬亭简直被十六七岁小男孩儿的脑回路绕的无话可说,他只能顺着说,是,没错,真男人咱们跳哪儿?

 

真男人小刘,义无反顾地标了机场,走着!

 

当然,结果不重要,有没有进前十也不重要,落地成盒什么的,也不用拿出来说。总之几把下来两人分别对对方的技术很满意,而且配合默契,约定了下次再来。

 

下线之后,白敬亭的微信弹出来一个小红点,那人顶着一个柴犬头像,不知怎么和他荧幕上宋歌的形象结合起来毫无违和感,白敬亭戳着那个小红点,就跟戳那只蹦蹦跳跳的小柴犬一样。

 

刘昊然:谢谢啦!今天玩的很开心!

 

刘昊然:下次再约!

 

刘昊然:你真是个好人!

 

???啊?什么好人?

 

白敬亭简直莫名其妙。

 

这是第一次正面交集,白敬亭还没有对这个自来熟的小子有任何超过荧幕之外的其他印象,最多就是,嗯,游戏打得还行,话有点多。

 

 

 

 

要不说是沙雕网友呢,这小两年游戏上的熟稔暂且不提,刘昊然在那个“扶我稳赢”的群里其实说话不算多,偏偏回回赶上白敬亭和魏大勋斗图。魏大勋的图库简直是个谜,白敬亭有理由怀疑魏大勋根本就是关注了他的表情包bot,不然为什么会有他这么多表情包!!

 

白敬亭:我怀疑你是黑鸽。

 

吴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存图存图

 

白敬亭:???

 

刘昊然:存图存图

  

白敬亭:??????????

 

白敬亭点开那个柴犬的头像,愤愤打字,你凑啥热闹!

 

想了想觉得这语气对一个小他四岁的臭小子来说有点重,又在后面加了一句,不学好!附上了一个刘昊然拍砖的表情包。

 

刘昊然:……………………我错了白白!我们不要互相伤害了!

 

刘昊然:正想找你呢!

 

刘昊然:明侦我敲到档期了!白白带带我!

 

白敬亭躺在酒店的大床上,摩挲着手机屏幕,算了算自己的档期,回道,不一定呢,我这儿可能档期调不开,能凑上最好吧。

 

刘昊然:喔…………

 

刘昊然:没关系,收官你会去吧?

 

刘昊然:我再问问收官吧!

 

白敬亭其实并不是一个对外界情绪有明确感知的人,很多时候他不太会过问身边人的感受,旁人不说他自然就当不知道,无关情商,性格使然而已。和魏大勋成为好友,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魏大勋实在是太自来熟,一来一往才会有现在的山花。而此时此刻他却主动地、无比清晰地感受到网线背后那个人忽然的失落,小柴犬的耳朵垂了下去,尾巴也不晃了,虎牙收了回去,一点光灭了。

 

真没办法。

 

平心而论,刘昊然占全了好友该有的所有品质,白敬亭想。

 

所以费点心思也是值得的,对吧?

 

不管出于什么心态,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白敬亭说服了自己,认命地从酒店的软床上爬起来,敲开了经纪人的大门。经纪人被他这突如其来的要求震得找不着北,哥!老板!我亲哥!你知不知道我刚刚找借口回掉他们!你不是进组没假吗!你还要不要休息了!!!

 

唔,白敬亭算了算,还行,就两天,没事,收官定了吧?

 

经纪人简直要疯,定了定了定了,还有啥要求没?我的哥?

 

白敬亭其实还想让经纪人再去试试能不能问到刘昊然的档期,但是话在嘴里滚了一遭还是没说出口,算了,给经纪人省省心吧。

 

至于要不要告诉刘昊然,就当给他一个惊喜吧!白敬亭美滋滋地想着。

 

 

 

 

………………惊喜个屁!

 

白敬亭坐在大巴上,看着和张若昀相聊甚欢的刘昊然,气闷的不行。亏得我为了你特意改行程!你居然跟别人玩儿!

 

其实这气来的毫无道理,刘昊然和张若昀是老相识,微博上甜奶CP走势一度涨停板,白敬亭一个明面上都没同过框的人凭什么生气。但是此刻他顾不上这些,他回想起刚刚自个儿在上车之前对镜头说的那些话,简直想把刘昊然这臭小子按到地里去。

 

刘昊然也懵了,原本还以为白敬亭不会来,这才跟张若昀提前打好招呼,也是为了节目效果。结果上车看见人的一瞬间他眼睛都亮了,终于面基了诶!但是他想着要是直接凑上去会不会太明显?万一暴露两人早就认识白白会不会不高兴?还是商量一下吧?万一白白介意呢?因此内心活动丰富的刘昊然虽然眼睛瞟着白敬亭,却不敢往前凑,悄默声儿,见他坐在对面,偷偷地趁着编导说话瞧上几眼。

 

结果白敬亭对上他,以为他是心虚,更气了。

 

心虚是心虚,不是他想的那个心虚。

 

千古奇冤的小刘,一路上再没分到一个他白哥的眼神。

 

刘昊然:白白你怎么都不跟我说话!

 

刘昊然:你居然空出档期了!是特意调的吗?会不会影响你剧组进度?

 

刘昊然:白白我不知道你来啊!不然我肯定找你结盟啊!

 

刘昊然:大哭/大哭/大哭/

 

坐在刘昊然边上看着他发消息的张若昀:………………

 

白敬亭下车划拉开手机界面,抬头看了一眼走在前面步步生风的大男孩,衬衣挺好看,衣摆甩出维密大翅膀的气势来,刘昊然长得很高,比他还高一点儿,发稍染上了一点日光,意外地让人想到油画里的少年。

 

……不对啊我看这个干什么,白敬亭终于察觉到自己憋气来源的不对劲,他想了想回道,没有特意,正好有空。

 

他眼见着刘昊然兴致勃勃打开微信,耳朵都支棱起来,看见消息顿了一顿,又把手机塞回兜里了。偏偏,白敬亭愣是从这个背影里看出点失落来,他擅自认为此刻刘昊然的耳朵垂了下去,眼角眉梢也应该是,那点子憋闷忽然就消散了。

 

于是工作人员给他们引路时,白敬亭走到门边,没忍住,把边上的张若昀往后拨了一拨,无视他嘿的那声,敲了敲刘昊然的肩胛,在那人回头惊讶的目光里跟他说,玩儿的开心。

 

第二次,白敬亭在录制完节目之后,收到了来自刘昊然的微信。

 

“白白!你真好!谢谢你!”

 

行吧,至少不是“好人”了。

 

 

 

 

说实话,白敬亭跟刘昊然明面上的联系其实不多,至少微博互动为零。一切的开始甚至要追溯到去年,节目录制完毕,白敬亭主动打开遗忘已久的微博,关注了同样沦为广告博主的刘昊然。

 

刘昊然不是会主动说起伤痛的人,拍戏时缝了两针,这还是白敬亭顺手刷到采访才知道的。他前段时间终于听见粉丝的哀嚎,爬上微博发了一张久违的自拍,配字,瘦了。确实瘦了挺多,镜头里的刘昊然清俊有加,倒是让白敬亭想起去年录制收官时一起吃的那顿饺子。

 

北方人的冬至除了饺子没别的,节目组的伙食其实不错,然而白敬亭为了拍摄严格控制饮食,吃了一两口算凑个热闹,转过头去继续吃他的健身餐了。倒是刘昊然,杀青几个月可以放肆一下,还特意凑到他旁边叨叨个没完,白白你吃没吃,白白你试试这个虾仁的,真的,你试试嘛,虾仁不长胖。

 

白敬亭实在难以招架,也归咎于虾仁馅儿的饺子实在太香,真的不怪我方不坚定,实在是敌方太狡猾!最后没忍住,就着刘昊然的筷子吃了一个,虾仁入口香甜Q弹,顺带收获了小刘招牌傻笑一枚。

 

嘁!

 

九州一定档,微博就热闹了起来,最早宣传的还是张若昀,当然张若昀在热搜之前已经在朋友圈里笑疯了——

 

吕小芳,要忍耐.jpg

 

被生活绊倒.jpg

 

刘昊然双麻花辫红晕脸.jpg

 

刘昊然愤起,这是导演的恶趣味!不是我演的!跟我没关系!!!是导演为了热搜不择手段!!!

 

白敬亭一边笑到手抖一边存图,是是是,是铁柱狗蛋演的,和我们昊然一点关系都没有。

 

白敬亭:对!雨女无瓜!

 

刘昊然:……………………

 

刘昊然简直生无可恋,他敲开白敬亭的小窗控诉,白白你学坏了真的。

 

有吗?白敬亭一边笑一边回想了一下,回道,还行还行,麻花辫儿不错。

 

刘昊然:刘昊然苦涩.jpg

 

其实仔细琢磨,他俩私交很熟吗?不见得,离挚友还差得远呢,但是白敬亭发现自己似乎对刘昊然报有更多的期待,虽然慢热的性格使他很难对谁一上来就作出熟稔的态度,那些年偏向营业的表面文章也没少做,但他偏偏能够对着镜头自然地说出“很期待昊然”、“似曾相识”这样的话来,不自觉就把这个见面次数屈指可数的大男孩归到了一个特别的位置上。

 

不知道这是出于什么心态,但白敬亭并不排斥。

 

九州是真火啊,经纪人正刷着微博感叹,小半个娱乐圈都帮刘昊然转发宣传,这人缘真不错啊。

 

是吗,白敬亭瞧了一眼,那我们帮忙转发会有影响吗?

 

经纪人一愣,没想到他会这么问,转而一想两人确实早就认识,斟酌说道,可以是可以,而且你新剧也要上了回头正好能让他也帮你宣传一下,唉你说……

 

经纪人正盘算着呢,回头一看白敬亭已经上微博转发去了,末尾还坠了三个感叹号。

 

经纪人:……?啊?

 

显然自己转发还不够,白敬亭又把经纪人的手机翻出来登陆了工作室的微博开始低头打字,倒还记着边上有个人,手起刀落发送完毕,抬头问道,你刚要说啥来着?

 

经纪人什么都不想说。

 

知道跑宣传的大忙人实在没有时间一直盯着手机看,白敬亭也不着急,切了小号暗搓搓关注了优酷和腾讯的官微,把世子麻花辫和啃螃蟹又看了一遍。

 

等他把预告全都看了一遍,包括醒来看见漂亮姐姐、和平精英吕归尘惨遭姬野羽然迁怒、还有粉丝制作的可怜巴巴挨打合集,通通看了一遍。微博上辛辛苦苦营业完毕、目前还不知道自己被扒了个底儿掉的刘昊然,才终于敲开了他的小窗。

   

刘昊然:白白你太好了吧!!!谢谢!!!

 

刘昊然:我白真是大好人!!

 

白敬亭第三次看到这句话,手指顿了顿,没忍住嘴角的笑意,把刘昊然的备注改成了一个柴犬的emoji。

 

 

 

 

等一个阿苏勒拜年,那就先祝你四时顺遂,万事胜意。

 

我们等你。

 

 

Fin. 

 

 

 

 

虽然没有如期而至,但是我更愿意相信这是好事多磨,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期待这部作品。这篇文是两人互动当天就在写的,晚上惊闻撤档差点就把这篇删了,想了想还是写完吧。他拍了九个月,他给他转发宣传,谁都不该被辜负。

 

我自己觉得写的有点无聊,但是对九州的期待是真的!大噶不要放弃!一定会等到的!

  

最后鞠躬,感谢看完!


评论(14)
热度(40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棠铃 | Powered by LOFTER